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iPhone Welcome


令人著迷的iPhone在6月29日就要美國發售了, 剛到了蘋果官網上去下載了iPhone Welcome的影片, 這個影片總長20幾分鐘, 主要是在向大家介紹iPhone的功能, 在我看來根本就是一部有聲有影的簡易說明書...雖然說是簡易說明書, 但影片中對iPhone的功能介紹也算詳盡, 幾乎是只要拿到手機, 就可以開始使用...

看完之後, 實在是興起我的敗家慾望, 蘋果不愧是蘋果, 比照起Windows CE的介面來說, iPhone在使用者介面的設計方面, 是針對電話的使用方式來進行設計的, 使用者做了什麼動作, 其它可能的相關操作按鈕也會出現在螢幕的底端, 相當的直覺便利...因為iPhone的主軸就是電話嘛, 不像CE還要肩負其它箝入式裝置的任務囉~~

除此之外, iPhone還具備了iTunes的能力, 全功能的Safari, 整合的Mail, SMS...不勝枚舉的功能一次搞定...但是蘋果限制了安裝程式以及擴張記憶卡的能力, 也就是說, 使用者無法加裝第三方的軟體到手機內, 也不能加張卡增大容量...

雖說限制了擴充的能力, 不過依本人平常使用手機的經驗來看, 真的會裝軟體來玩的只有前面幾天或幾個禮拜, 等到新鮮感過了, 便不會想要在手機內搞東搞西的, 只求系統穩定就好, 會用的還不就是那幾個功能嗎??出外時也不是每條音樂都會聽到, 只要挑想聽的灌進去就好啦, 而iPhone剛好就提供了這些平常會用到的功能, 不過...怎麼沒有遊戲啊~~

說了那麼多, 以台灣貴貴的資費來看, 有很多功能真的少用為妙, 而且iPhone雖然提供了豐富的連線能力, 諸如WiFi, 藍芽, 但在沒有WiFi的地方, 就只能使用慢慢的EDGE連線能力, 在外地要使用Safari上網就很麻煩, 收Mail有夾檔也很麻煩, 我能想到的就是在目的辦公室, 或者旅館, 星巴克之類有提供WiFi上網能力的地方, 才有較大的使用價值...

這樣子看來, 我既不是業務, 不會跑來跑去, 也不是有錢人, 能夠每月付出龐大的上網費用...此外我的話務量趨近於0, 這樣我買iPhone要拿來幹麻呢~~

雖然這麼說~~~我還是很想買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