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話說波斯王子~~

昨天從巴哈姆特(又是)得知, Prince Of Persia Classic(昨天)晚上會上架, 回到家之後看完型男大主廚及爆杆賓果王,再加上奈潔拉的宴客菜之後, 便打開360, 登上Live Arcade準備下載...

或許是很多人在下載吧...50MB不到的遊戲, 下載進度竟然久久才動一下, 不過這期間在玩別的遊戲(名稱...是什麼咧....), 也"順便"解開一個成就...那也還好...沒浪費到時間...

我雖然是POPfanboy, 但卻不是從這一代開始的, 相反的, 是從2003年原製作人重新出發, 而製作的3D版波斯王子 時之沙(不是那個失敗的"波斯王子3D"哦!!), 因為買了試玩版(試玩版竟然要買...松崗真是黑), 玩了之後, 感覺非常有成就感, 不僅畫面美, 動作也流暢,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當時剛換新電腦, 很想試試新電腦的效能, 結果就一頭栽下去...

這一個版本我買了二次, 原先是想要買PC版的就好了, 但是因為廠商想先力拱XBOX主機的銷量, 所以先出XBOX版的, 把PC版的延後一個月後發行...當時雖然"暗", 不過因為波斯王子太好玩了, 耐不住等待, 所以先買了XBOX版的, 之後PC版出了又買了一次, 前前後後, XBOX版至少破了二次(因為隱藏要素的關係), PC版的至少有四次, 還準備每年都來破一次呢...

之後二代發行的時候, 由於換製作群了, 玩試玩版的時候, 發現在操作方面有一些差異, 以及遊戲難易度的平衡方面, 我覺得不是很好, 所以就沒買...而且基本上, 原製作人只準備到一代的故事結束, 其後是因為波斯王子的銷售量驚人, 遊戲公司想要撈更多而掰出的二代故事...

不過直到三代出的時候, 號稱是波斯王子三部曲(怎麼大家都喜歡三部曲)的最終章, 想想不支持不行, 就買了PC版的來玩...

玩了之後發現, 雖然操作方式與二代相似(製作群好像也一樣?), 但因為加入了暗殺系統, 所以緊張刺激, 遊戲難度也頗高(其實我覺得難易度的平衡跟二代一樣不好), 而我最喜歡的女主角"法拉"也回來了, 而她與王子之間的曖昧, 也頗耐人尋味...當遊戲破完播放結局時, 王子說出一代一開始的經典台詞(有人說時間像一條河流...), 雖然在一代時王子就做過相同的事, 我還是感動的熱淚盈框, 啊~~這真是個好遊戲~~

不過故事的腳本從一代一下子跳到三代, 雖然二代的劇情可以忽略, 也不會銜接不上, 但總是不完美...且三代都過了, 二代哪有過不了的道理(說服自己買二代的理由)...但當時PC版的已經找不到了(現在又重新發行, 想想還是去收一套好了), 所以趁著某天某個機會, 購入打折後的PS2版本...

二代的主軸跟法拉沒關係, 而是與時之女王有關(換女主角也是之前不想買的原因), 因為波斯王子玩了時之沙, 破壞時空的連貫性, 因此被沙魔追殺...不過買的PS2版是日版, 沒想到王子也會說日語(想到之前出一代版本時, 在台北地下街也看到有人在玩韓版, 王子也會說韓語呢~~), 且聲音比英語版的老氣, 我還是喜歡英語的配音說~~不過難度真的頗高, 比較起來, 難度是2=3>1, 而且還有多重結局, 可以破很多次~~a

回到Live Arcade的版本上, 遊戲啟動之後, 流入耳裡的是熟悉的音樂...是的...就是波斯王子一代的音樂, 不過比當年的"魔奇音效卡"發出的聲音好很多就是了...

在1989年這款遊戲發行時, 我非常討厭玩這個遊戲, 因為本人是遊戲操作的鍵盤苦手, 這款遊戲只支援鍵盤操作, 我用鍵盤手又會打結, 加上走迷宮之類的, 也沒什麼耐心, 所以當時的想法是, 這是一個很難玩的遊戲~~

不過幾年前(2003?)在波斯王子時之沙發行時, 有隨遊戲附送一代版本(重新編譯版本, 好在Windows下執行), 不過當時的XBOX版除了一代還多了二代呢(隱藏要素)...

也因為這個附送的一代, 因此有機會看到前同事玩這個遊戲, 才發現蠻好玩的耶!!難怪當時大家都這麼瘋...不過本人的鍵盤苦手情況一直都沒改變, 我還是不能玩這個遊戲...

不過這次一代的重製版, 將背景3D化了, 畫面更美, 更接近時之沙系列的畫風, 更重要的, 法拉與王子, 還有那個討厭的賈方, 也從時之沙過來客串演出(3D模型與貼圖, 連王子的聲音也沿用), 大大增加了親和度(對我而言)...

透過看前同事玩的記憶, 很快的試玩第一關就過了...什麼~~只給試玩第一關...小氣的Ubisoft...重複玩了二遍, 除了人物的動作有些不流暢之外, 背景與服裝都相當的有水準, 讓人想要繼續玩...因此花了800點購買這個遊戲, 才發現~~這遊戲不是你想玩就能破關的, 還要有技術才行~~

原版的設定是有60分鐘的限制, 必須在60分鐘內救到公主, 雖然死了可以接關, 但接關只能從關卡的開頭重新來, 且已經浪費的時間是不會再補回的...重製版這點與原始版本相同, 不過多加了Check Point的機制可以讓玩家從檢查點接關, 降低了時間的壓力...

不過操作方面就有點抱怨了, 格檔操作有時會出不來, 敵人又很會進攻...然後360手把又不太好操作(個人問題...個人問題...), 所以有時死了十幾次才過...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 公主啊~~一定要等我來呀~~

今晚再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