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iWoz 科技頑童沃茲尼克

為了不讓網誌的數量以每個月二篇的速度掉落, 所以我"又在"星期四寫網誌...
為什麼都在星期四寫網誌呢??我也搞不清楚, 不過因為本站沒人在看(應該吧), 所以就隨便我囉!!

話說之前在萬惡博客來購買"交響情人夢"的漫畫, 因為還差二本尚未補完, 所以就又到博客來購買剩下的二本中文版(日文版就放棄吧), 當時博客來正在強力主打遠流出版社 "iWoz 科技頑童沃茲尼克" 一書的預購, 為了湊齊便利商店免處理費的門檻, 所以就給它預購下去囉, 反正我也蠻想看看裡面寫些什麼...

結果我一共拿到了二本...



為什麼有二本呢??是我特別偏好這本書嗎??

其實不是, 本來書商寄給我的只有左邊的這一本, 而且我也已經看了快一半了, 結果有一天我打開電子郵件信箱的時候, 發現一封由博客來寄的郵件:

博客來讀家會員您好:

您日前訂購的訂單【20070730004365】,商品《科技頑童沃茲尼克》,因首次印刷的書封狀況有所瑕疵,若您已經前往7-11門市完成取件,無需 將瑕疵商品寄回給博客來,出版社將統一於下週一(8/20)左右,再補寄一本書況完好的《科技頑童沃茲尼克》新書給您,我們將依照您當時所填寫的會員居住 地址寄送,若您有所變更,請您於8/16日前來電或來函告知,過期將不受理。
對此造成不便及困擾之處,懇請您海涵見諒,謝謝!

哦!!書的封面有問題?!那裡有問題??我反覆的看都看不出來, 或許是上面的文字有誤還是怎樣的情況, 反正已經拿到的書不用退, 書商要再寄給我那就寄吧...多一本可以當備品...呵呵...

結果前天拿到新書, 發現書封變得比較醜, 原先是那種光照就會反光, 漂亮的那種, 新的改成不反光粗面的版本, 除了顏色比較淡以外, 也比較醜...後來我才想到, 原本的書封容易刮傷, 外表會變得很難看, 如果有仔細看照片的話, 就會發現左邊的書上面已經有不少刮傷痕跡, 不過為了節省flick每月上載的限制容量, 照片縮小了恐怕也看不太清楚...

其實外面有很多書也這樣容易刮傷啊, 也不見書商換書, 是遠流太小題大作了吧?!不過聽說九月份, 沃茲尼克要來台灣辦簽書會, 想想有一堆人找他簽書時封面都傷痕累累, 就有點可怕...遠流可能是擔心沃茲尼克會不爽把他的書弄成這樣吧?!所以我就有了二本可以拍照了...呵呵...

其實我對沃茲尼克僅僅留在開發出Apple II的天才型工程師, 這也是從"矽谷大革命"這本書看到他的豐功偉業的, 不過在大多數的媒體中, 對他的著墨不多, 本書是屬於自述型的傳記, 以沃茲尼克第一人稱的觀點來講述一些東西發明的過程, 遇到的問題, 解決的方法等...在論述的時候也顧慮到一般讀者對於電腦或電子相關程度的問題, 都用一些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 不過在專有名詞的中文翻譯上有些地方很可惜的有些不適當, 不過不影響閱讀....啥...要我舉例哪裡翻不好??嗯...一時之間找不到說...

在看了這本書之後, 對於沃茲尼克本人的個性與處世態度應該會有一些了解, 他也透過本書澄清一些關於他的不實報導與傳聞, 我想他對書的封面被刮傷這件事應該不會太在意, 除非書裡面都是騙人的...不過這的確是一本勵志的好書, 至少對本人的工程師生涯來說, 可以幫助我在寫軟體或者其他方面的思考, 提供一些想法, 或者在沒靈感的時候, 提供一些激勵...

嗯...掰不下去了...腦袋有點恍神恍神的, 就寫到這吧~~(現在才想到, 決定文章的標籤也是很麻煩的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