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多麼痛的領悟!!!

首先要說明的是, 主題跟"領悟"這首歌沒有關係的!!

話說西元2007年8月8日, 就像一般夏天的上班日一樣, 有點悶熱的早晨, 懶洋洋的從床上爬起來, 一切都如常, 一樣故意拖到很晚才出門, 一樣上班打混摸魚, 一樣聽著辦公室咕咕鐘的整點報時, 一樣看著右下角的小時鐘等下班, 不過因為這一天是國家所制定的父親節, 所以該有個不一樣的夜晚(?), 回家的路上滿是趕著回去過節的車子, 你會奇怪今天是除夕嗎??這些車平常藏在哪裡, 是從哪冒出來的?! 路過的餐廳個個爆滿(當然也是要不難吃啦!!), 排隊等吃的人潮不減反增, 還不斷的有人打手機叫人來當分母, 就怕場面不夠熱鬧...正常來講, 要避開這種狀況最好的方式, 就是待在家裡慶祝不要出去, 不過說實在的, 大熱天要主婦們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實在是不人道, 因此外出用餐就變成不錯的選擇...但是為了應景而在尖峰時刻去已被人擠爆的海X城餐廳慶祝一下, 享受美味(?)的餐點, 反而有點找罪受...

西元2007年8月8日...就在人擠人的喧嘩聲中, 一盤盤的餐點中, 悄悄而平靜的度過~~

隔日, 也就是西元2007年8月9日, 就像一般夏天的上班日一樣, 有點悶熱的早晨, 懶洋洋的從床上爬起來, 一切都如常...不對...肚子好像怪怪的說...嘩啦嘩啦~~果不其然的拉了肚子...呵呵呵~~大概吃到不乾淨的東西吧, 拉完就沒事了......哦哦哦~~怎麼肚子愈來愈痛咧??大概是還沒放乾淨吧?!唉呀~~上班來不及了, 只好忍著疼到公司再上囉~~一路上不斷的偵測來自肚子方面的疼痛對大腦思考影響的程度, 畢竟還得要小心不要發生車禍...若說疼痛以CPU佔用率的方式來說的話, 從剛開始的30%~50%, 到公司的時候已經是60%~80%, 幾乎快要佔掉大腦剩餘的思考計算能力了...也就是說, 如果有人問我1+1是多少, 我會直接罵人而不會簡單的回答2了~~

到了公司, 隨身行頭放了馬上就往廁所跑, 嘿!!拉的是很多啦, 但疼痛不減, 所以只好對肚子下指令,

"不痛不痛我感覺不到痛~~"

耶!!這指令有效說~~疼痛似乎緩解了, 正當慶幸的時候...我發現我錯了, 隨後的反撲讓疼痛率突破80%, 哇!!痛到天昏地暗, 難道是因為剛剛我沒有用sudo的指令嗎??再試一次,

"sudo 不痛不痛我感覺不到痛~~"

"這個指令執行無效!!請洽系統管理員~~"

什麼!!這下慘了, 連sudo指令都沒用了, 痛得我冷汗直流, 利用著僅剩不多的思考能力, 我想到了老人家常推薦的臭丸...是的, 事到如今也只好試試了, 勉強驅動愈來愈虛弱的身體, 到了樓下的康是美, 花了210元買了一瓶臭丸, 喔!!還真臭~~還好嗅覺正常運作, 不知道有沒有看錯用藥指示, 吃了三顆便趴在辦公桌上等藥效發作~~

1分鐘過了...也許時間還不夠久, 再等等~~
10分鐘過了...這真的有用嗎?!再等看看好了~~
30分鐘過了...好了嗎??還沒呢~~

我的視線開始模糊, 明明就不熱卻大汗直流, 不行了, 我投降了, 我不能再等了, 我必須趁著還能動的時候, 到附近的醫院掛急診了~~不過連能不能安全的騎車都是問題呢, 呵呵~~我還有時間後悔買那瓶臭丸咧~~腦子裡開始思考到哪家醫院最好, 甚至是洗胃這種事, 一邊又再盤算, 還是商請大金幫忙載我去醫院, 可是不好意思開口...不過身體要求再去廁所先, 好吧, 這不答應不行, 免得路上爆漿那就糗了~~我拖著無力的身軀朝著廁所的目標前進...

突然, 大金問我"要不要載你去醫院啊??", 哦~~真是貼心, 就如同天降甘霖一樣, 看來哀兵政策(並非刻意的啦)發揮效用囉, 我不敢錯過這個大好機會, 只因為這樣有點丟臉...已經蹲在地上的我愛吃假客氣的說

"可以嗎??"

大金二話不說的就停掉了正在玩的線上遊戲, 驅車帶我前往醫院(感動呢~~)

到了醫院急診室, 一樣的繁文縟節, 必須先填寫病歷, 才能看病...不過由於我已經痛到無法站立, 所以大金幫我代寫, 順便代繳掛號費用(哇~~感動感動), 之後, 護士小姐看我痛成這樣, 就讓我躺到病床上, 開始漫長的等待, 直到醫生有空過來關照一下...大金說

"大醫院就是這樣囉, 反正你現在沒有立即的生命危險, 他們是不會馬上幫你看的..."

躺著沒多久, 就感到一陣寒意, 倒不是因為大金的話讓我心寒, 冷到不行, 而是冷氣開太強了吧??後來我才知道我是因為發燒了, 才會覺得很冷, 不過當時我是又痛又冷~~醫生還是沒來~~沒多久, 大金有事先回公司, 剩下我在醫院病床上, 繼續忍著等待醫生的臨幸...

好不容易, 終於醫生來了, 隨便的看了一下, 又是漫長的等待, 聽說是因為醫院的電腦當機, 無法順利開藥, 喔~~我快受不了了, 才有護士小姐拿藥來給我吃, 幫我打點滴, 並推我去觀察室...在等待疼痛消失的空檔, 我開始在想, 自從去年車禍在醫院躺了四天, 我以為不會再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了, 雖說小時候覺得因為生病得在醫院常住是很浪漫的事(其實是想偷懶不去上學), 不過這次因為腸胃炎而在急診室待了一天, 我可以確定的是, 這一點都不浪漫, 有一度我還以為我會暈死過去, 痛徹心扉的感覺很難浪漫的起來, 更別提醫生護士因為忙碌, 可沒那個時間在你旁邊輕聲細語的問候, 所以, 電視都是騙人的~~

終於覺得好一點了, 已經是一個小時以後了, 趕忙打電話回家報告情況, 結果發現老媽也中標, 急摳弟弟去載老媽來醫院, 這一折騰竟然搞到晚上10點才回到家, 也苦了幫忙的弟弟~~希望以後別再發生這樣的事了, 實在太痛苦了~~

所以囉, 我又再一次確認了"住醫院一點都不浪漫"的這件事, 這就是我的領悟 (倒~~)...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