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Vue 6 Easel

本來登入Hinet的Webmail執行廣告信的砍殺作業, 卻無意間在廣告信中發現了這個...


官方網站 PLE版下載

網頁上面說這個軟體是一個"Solutions for Natural 3D Environments", 也就是大自然3D環境的解決方案, 而且底下還有示範動畫, 看起來真是神奇, 在電子郵件欄中填入自己的e-mail位址, 就會收到PLE版本的下載點(6/28才開放下載的哦!!), 包含PC與Mac版本都有...

既然PLE版是免費的, 且沒有使用時間與功能的限制, 那麼不下載是對不起自己的, 不過這個版本有一些限制...除了一些正常的非商業用, 限個人使用之類的字眼外, 缺乏範例及更多的大氣及植物範本, 這些還不成問題, 反正只是下載看看到底是不是那麼好用, 不過PLE版本最大的問題點在於, 儲存的檔案僅限安裝的那台電腦可讀取!!即使你將PLE版本給別人安裝, 也無法讀取你電腦上所作的3D環境檔案, 那麼我在公司作的3D環境, 想拿到家裡繼續改, 很抱歉, 辦不到...另外還有就是render出來的圖會有該死的浮水印以及該產品的logo...這就比較討厭了...

畢竟PLE版給試用的是Vue 6版本中的高級版Vue 6 xStream及Vue 6 Infinite, 頂級版的xStream要價1035美金, 而Infinite要價835美金, 這對我來說是天價, 總之好用的話, 我的目標也只是最低階的Easel, 只要99美金, 下載版也只要89美金而已...雖然缺乏高階版的一堆功能, 但畢竟我也不是美工, 只想拿來做一下DVD的標題畫面之類的, 所以應該也是還好吧?!

結果看錯了, Easel沒想像中便宜, 99美金是升級版的錢, 完整版要229美金, 下載版才是199美金...
好...貴...

開始安裝的時候, 會問你要安裝Infinite還是xStream, 不過我是選擇了較便宜的Infinite, 我想應該是沒差(畢竟目標是Easel), 本來以為Vue 6是3D軟體白痴的人也會使用的(因為展示動畫讓人覺得太神奇了), 進入以後才發現...嗯...似曾相似的感覺, 以前有使用過True Space及3D Studio, 軟體介面還蠻類似的...好失望啊, 不過還是嘗試在沒看說明書的情況下使用, 用起來倒也不會那麼難懂啦...

既然這樣, 看來購入Easel的事必須考慮一下, 看看能不能把PLE版本玩熟, 如果可以的話, 那麼Easel就可以考慮了...(這麼貴, 不考慮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