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カプコン クラシックス コレクション



自從上個禮拜發佈了新版的PSP消息, 我就決定要馬上入手這片了...

カプコン クラシックス コレクション

之前已經有買過美版的Capcom大型電玩合輯, 不過這片是日版的, 更重要的是, 遊戲完全不一樣...當時這片出的時候, 本來就想買的, 可是因為PSP的螢幕殘影的問題, 還有就是為了配合PSP的螢幕解析度來放大遊戲畫面, 會使得殘影更嚴重, 買來也只會傷眼而已, 所以只好捨棄...這遊戲也有PS2版的, 不過當時怎麼沒有收錄就很奇怪了, 我想不太起來...呵呵...

不過當新版PSP發佈具備電視輸出的功能後, 我就覺得這片不買來放不行, 因此趁著上禮拜去台北拿藥的時候, 強迫某人陪我在地下街搜尋了一個下午, 結果...一事無成...只買了一片惡靈戰警的BD片...

所以星期一一大早, 就上巴哈姆特訂購, 還好巴哈上有存貨, 不過售價倒是貴了一點, 要1350元, 不過既然各大電玩店都沒有貨, 那只好狠下心來訂囉, 月底還有大家的高爾夫會到貨...錢...快給我錢...

由於早就拆開包裝玩了, 所以就沒辦法做大家最喜歡的開箱照(其實是忘了), 所以來看看盒子的封面與封底吧...





這次收錄了19個大家耳熟能詳的大型電玩遊戲, 有龍王, 快打旋風II, II', II' Turbo, 魔界村等等...我最主要是為了大魔界村, 這款遊戲是看了日本的電玩節目"有野的挑戰"才發覺這款遊戲的重要性, 當時有野挑戰的是之前有玩過MD的版本, 合輯中的是大型電玩版...

不過在我下訂之後, 才發現有板友說, 快打旋風選人要讀取, 說話要讀取, 接關要讀取...剛試了一下, 真的是這樣, 不過本來我快打旋風就苦手, 所以這樣的讀取時間我反而喜歡, 因為可以休息...不過如果熟悉的人來玩, 恐怕會昏倒, 因為實在太慢了...不過至少不會像PC-Engine的快打旋風一代一樣, 敵人倒地以後還要讀取, 才會判定勝利(確定敵人昏倒了嗎??)...還好只有快打旋風系列會在遊戲中讀取, 其它的遊戲都不會...遊戲畫面也很清晰, 大概是用最高亮度的關係吧, 就如同上面照片所看到的一樣...

另外啟動每個遊戲時及返回主選單的讀取時間也很久, 不若美版的那樣快速, 或許日版收錄的遊戲都很大吧?!日版還有一個特點, 就是可以做遊戲分享, 透過PSP的AdHoc機能, 可以把其中一些較小容量的遊戲分享出去, 這樣只要一片遊戲片就可以連線雙打, 不過只有6款遊戲可以分享, 有點少...

跟美版所採用的成就系統不同, 為了獎勵玩家, 每次結束遊玩時會有獎勵點數, 然後就可以在拉霸選項中, 用獎勵點數來拉霸, 賞品是各遊戲的圖片, 音樂以及密技, 可以在收集選項中領取, 這有點麻煩, 如果實在不幸運的人, 怎麼也拉不到吧?!所以為了全賞品制霸, 努力的玩遊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