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誰家的高爾夫~~

轉個tone, 本來與下面那篇是要寫在一起的, 不過呢, 畢竟這是介紹一下遊戲的, 所以就獨立出來~~

七月一到, 最讓人期待的PS3遊戲就要紛紛出爐了, 這個月份我最期待的就是大家的高爾夫(みんなのGOLF)啦~~




雖然在官網 SCEH上正式的翻譯叫做"全民高爾夫", 但"全民"這個辭彙(以我目前的所在地而言)包含太多政治意向, 所以我比較喜歡採用金田一漫畫裡面的說法, 叫"大家的高爾夫", 也符合日文的原意~~

我本來對高爾夫遊戲是沒太大興趣的, 在大家的高爾夫出之前, 我所知道的除了KONAMI在大型電玩上出的一款3D高爾夫以外(畫面在當時蠻美的),




還有任天堂磁碟機上的高爾夫球猿


圖片來自骨灰集散地

以外, 就只有任天堂在紅白機發售初期所製作的高爾夫遊戲...這款因為是日文介面看不懂, 當時評為難玩, 連碰都不碰~~可是在高三那年畢業旅行的時候, 有很多人帶紅白機去(我也不例外), 其中有一位同學在旅館的時候, 與其他同學互挑這款高爾夫, 才發現~~其實很好玩耶~~(又來了~~)

不過呢, 真正注意到這款大家的高爾夫, 起因並不是任天堂的高爾夫啦(啊~~你是在搞笑嗎??), 應該說是由完全沒興趣, 轉為不排斥, 而真正對高爾夫產生興趣的, 是前面提到過的金田一, 金田一因為玩大家的高爾夫太入迷而忽略了美雪, 所以美雪被揍...呵呵~~所以當時就去小賣店花了50元買了一片台版回來(嗚嗚~~現在改邪歸正了啦~~), 還真的不錯玩的樣子, 因為是台片所以沒什麼動力下去玩, 印象有點模糊, 真正有下工夫研究的是PSP上的大家的高爾夫攜帶版, 在公司貨的PSP上市時, 跟PSP一起購買的同捆版, 才讓我真正的喜歡這款遊戲...

簡單操作~~風景優美~~音樂動聽~~人物可愛~~

讓人一玩再玩, 不過因為PSP版本已經是PS2版4代之後的改良, 這之中的進化我都沒參與, 以為大家的高爾夫生出來就是這樣子, 直到在PS Store購入了大家的高爾夫2的PS遊戲, 我才發現~~我錯了~~

2代除了不是全3D以外, 在擊球操作的timing也與PSP版的差很多, 常常不是太輕, 就是擊球點歪掉, 看習慣近代的3D遊戲, 2代的畫質老實說實在傷眼, 不過看久了就習慣了, 也沒什麼差...除了timing的問題以外, 還有天氣系統的問題, 風影響球的方向有時很不合理, 如果擊球點歪了, 風向有時會變成沒有影響?!還有風明明是1M, 球卻偏向嚴重, 氣得我常常reset, 另外在果嶺上也沒有地形曲線可以辨識, 只有芝弱芝強的箭頭可以看, 必須自己判斷果嶺上的草對推桿影響的程度...

話雖如此, 其實大家的高爾夫一直都沒變的, 仍然是簡單操作~~風景優美~~音樂動聽~~人物可愛~~這四點, 也難怪有人說每一版不過是前一代的資料片罷了, 但出了新版卻還是很想玩~~

即將推出的5代, 則仍然承襲了上述四項優點, 另外搭配高畫質(720P)的球場, 以及全新的擊球系統, 不過原先的擊球系統仍然是存在的~~還好~~我在試玩版怎麼玩, 都沒辦法用新的擊球系統打出好成績, 畢竟是習慣舊操作了~~

好期待快點玩到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