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E3

美國E3展終於在7/11~7/13日展開了...

從開始的時候, 我就一直在注意網站上的消息, 其中最令人在意的, 就是Konami的潛龍諜影4(Metal Gear Solid 4)是否會跨平台, 雖然我不是MGS的大迷, 但在微軟的E3會場上沒有發布MGS4跨平台, 我還是鬆了一口氣, 畢竟PS3真的獨占大作都跑光了, 剩下的必須要好好的留著...不過在SONY的會場上, 雖然小島秀夫親自光臨, 不過也沒有用日文"親口"說出不會跨, 不過可以安心的是, 至少"短期內"不會看到360的版本, 如同Unreal及HAZE一樣, 可能都是限時獨占吧~~

微軟的E3雖然我沒有完整的觀看, 不過從討論區的消息來看, 年內會發售很多"跨平台"的遊戲, 相信有微軟代理的遊戲都會比PS3要便宜許多...不過自從我的360無緣無故的發生3紅之後, 令我認真的考慮繼續投資360遊戲的問題...

第一個, 360的後繼機未必會"完全"相容於360, 如同目前360跛腳的Xbox相容性
第二個, 360因為設計上採用廉價元件, 所以不耐久(加上討厭的韓系光碟機, 爛透了), 繼續投資可能會遇到一個情況, 就是數年後360停產不維修, 後繼機又不相容的情況, 投資就完全白費了...雖然微軟說明3紅機可以得到3年保固(呵呵...還蠻押韻的), 但是誰希望主機會壞呢??

所以除非PS3版本爛到爆, 我還是會先考慮PS3版的遊戲...

另外, 我也觀賞了任天堂的會場實況, 就像某版友所說的, 整個Show就是在展示他們家的主機有多賣, 評價多好等等(著實令人有點反感), 看來現在Wii賣得好就跩了...遊戲畫面的展示也是短短的, 大多用圖片帶過, 主機最重要的是遊戲啊~~他們大概忘了這點...另外宮本茂也賣起了健身器材(Wii Balance Board), 看來任天堂決定要把Wii弄成運動型遊戲的專屬主機(笑)...同時Wii可能也成為週邊設備需要投資最多的遊戲機了...

雖然遊戲畫面不多, 不過那瞬間的遊戲展示畫面, 還是讓我看到好玩的遊戲, 其中最令我想玩的, 應該就是Capcom的Bio Hazard安布雷拉編年史了, 之前還不知道是什麼類型的, 現在確定了, 就是光線槍遊戲!!還會搭配新的週邊來使用...呵呵~~必買~~

SONY這邊可能經過了這一年的噓聲, 氣焰就沒像去年一樣那麼高了, 所以肯用心的展出好玩且吸引人的遊戲給玩家看, 我有種感覺, 如果去年E3展的時候, 就有今年水準的話, 相信現在PS3賣得一定不錯, 大作也不會跑掉...不過那個SingStar是要不要賣啊, 都公佈那麼久了, KillZone2比較難做我可以理解, 但那個唱歌遊戲有那麼難嗎??真希望SONY不要再磨玩家的耐性了, 雖然慢工出細活是很好啦(我另一個想法是遊戲開發者都在等Home上線, 這樣才好第一時間對應), 不過玩家的耐心總是容易被其他家主機先行發售的遊戲吸引到, 所以最好就是像蘋果的總裁Jobs一樣, 在會場上說"這款遊戲什麼時候可以買到??就是今天!!就在零售店就可買到!!", 投下的震撼彈一定超強~~雖然Home的beta測試也開始招募了, 不過北美限定, 等正式版要到9月份, 我的耐心真的快磨光了~~

SONY在展場上公佈新款的PSP, 也著實令我意外, 採用了新製程, 變輕, 變薄, 更省電, 螢幕更亮...最殺的是, 可以輸出到電視上, 哇~~光是為了這點我就想買了, 因為某些時候還是用大螢幕比較爽快的啦~~不過, 依然是要等~~等~~等~~到9月份才開始賣, 到時這裡有沒有得買還是問題呢!!

不過現在有個問題, 遊戲到時候出了, 我去哪生錢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