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SONY DPF-D70數位相框

今天帶著期待的心情去上班, 因為我知道"那個"東西今天就會送來了...
雖然我要求的是下午送來, 但快遞還是在早上就送過來了...不遵守時間哦!!!



什麼!!包裝過程全程錄影, 嘿嘿, 我也來個開箱過程全程攝影好了~~由於東西送來的時候被老闆看見,所以老闆也在旁邊, 眼神發出銳利的光芒....呢喃著"你這小子又買了什麼東西??"



噹噹噹!!這...這也太空曠了吧?!只有這些東西用不到這麼大的箱子吧??難怪我搬起來這麼輕~~Orz
這時老闆說了一句, "看(是真的看喔~~別想歪了~~)! 有個包裝盒沒包好!!也沒拿東西塞一下!!"
耶~~真的耶~~SONY真是該檢討了~~



拿出來看, 原來是預購的贈品"S-Frame馬克杯", 放在一個高度比馬克杯低的盒子裏, 難怪會蓋不起來...



這時老闆信誓旦旦的說, "這應該是鶯歌燒的吧?!還請大家多多捧場鶯歌老街喔!!", 呃~~這~~~



另一項也是預購的贈品, 品質不佳的遙控器放置座...



中間的凹槽可以讓遙控器站立, 也可以完全服貼在遙控器座上, 看客倌您高興囉~~



配角上來暖場後, 終於等到主角上場囉, 來了, 這就是SONY的DPF-D70 S-Frame數位相框~~
這時老闆又說了, "你在那照什麼啊?!黑壓壓的一片, 來!!換到這邊的牆壁來照比較亮~~", 呃~~
沒差吧?!是我開箱還是你開箱??




換過來又照了一張, 我還是覺得前一張比較好一些...


雖然機器是中文版, 但盒子不是, 整片英文, 最奇怪的是搭載了800x480的15:9寬螢幕?!好奇怪的比例...


抽出了像寶盒一樣的內盒之後, 主角仍然躲在簾幕後面不出來~~


內容物一覽: 有二份多國語言的使用須知、以及一本中文的使用說明書、加上拭鏡布、變壓器、遙控器, 以及保證書..


噹噹噹, 開機囉~~迷人的SONY加上S-Frame字樣, 不過開機真是寂靜無聲~~




如果什麼照片都沒放, 就會自動進入展示, 告訴你這台數位相框的用途與功能..展示中還可以隨時改成直放, 展示的相片會自動調整...


背面按鍵與記憶卡插槽: 可支援CF, Memory Stick, SD/MMC/xD, 在讀取相片的時候ACCESS燈會閃爍...下面的按鍵分別是: 電源、選單、前一張相片(選單游標上移)、下一張相片(選單游標下移), 以及ENTER鍵, 隱藏在相框頂部的View Mode鍵, 可以快速變換相片的展示模式...

不過這些按鍵的配置倒有些不妥且難按, 有時按Menu會沒反應, 要按個一、二次, 上下也是這樣, 偶而只是轉個相框的方向, 就不小心按到電源鍵...關機....


嘿, 叫個選單來看看...嗯~~原來選單長這樣, 可惜不是XMB...由於鏡面實在太會反射了, 無法隱藏本人的倒影, 所以只好開閃光燈遮一下囉~~


在單張檢視的情況下, 可以看到相片沒填滿螢幕, 這點可以在選項裡面做調整...


日曆檢視...是不是有點像平常擺放的桌曆呢??



當然直的擺也是行的, 個人覺得都還蠻好看的...



多張檢視, 這個功能就有點雞肋了說...


不用說, 當然直的擺也是行的...




還有一個很好玩的時鐘檢視模式, 我本來以為是"相片+現在時間", 結果是"相片+拍攝時間", 我還以為時鐘壞了呢...如果不想看照片時還可以當成時鐘來用...




在索引檢視的時候, 按一下View Mode鍵可以得到相片的資訊~~還有其他的功能



在辦公桌角落排排放, 請原諒我沒辦法在辦公桌上營造出喝下午茶看照片的氣氛, 桌面實在太亂了啦~~~

這款數位相框的功能不多, 這邊大約歸納一下優缺點

優點:

1.內建記憶體
2.畫質相當不錯
3.內建多種轉場特效
4.支援多種記憶卡
5.可直立或橫擺

缺點:

1.按鍵位置設計不良, 且反應遲鈍, 用遙控器比較好
2.僅止於相片功能, 不過這樣不算太大的缺點..
3.太貴, 當初預購的時候, 有一個問題是"理想的價位", 我雖然是填3001~6000元的範圍, 但
我是希望它偏向3000這邊...結果價位出來...昏倒, 早知道勾選1001~3000...

本文另刊載於Mobile01BNW網站, 順便慶祝blog的第40篇文章的誕生!!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