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舊PS3掛點,繼任者報到!

2009年8月31日,一如往常的準備打開PS3,與線上好友們連「地底探險」。按下控制器的PS鍵卻不見PS3反應,啊~難道PS3掛了!經檢查原來是前一天為了省電,而關閉了PS3後面的電源開關!好險~~

在排除問題按下電源鍵後,PS3綠色的電源燈迅速的轉為黃,然後就嗶嗶嗶三聲轉閃紅燈!噫!不是吧!竟然在PS3 Slim發售的前一天給我搞自殺!有沒有搞錯啊?!不就是擺明要我買新PS3嗎?

雖然PS3 Slim公佈後我有過一番天人交戰,在網路可以開始預購時,我還翻過硬幣問看看老天的意思(純屬個人惡趣味),結果連翻三次都是「勸敗」!與以前翻硬幣問卜,第一次大多是「不可」完全不同。不過礙於現實,最後還是決定等金錢來源穩定的時候再買,沒想到舊PS3不顧主人的決定,毅然決然的在PS3 Slim發售前夕,爆肝而亡!難道冥冥中早已註定?!




在這張照片之前,已經將PS3驗屍二次,確定死因是某個晶片燒毀而不能開機。而且第二次驗屍的時候,還弄斷了觸控開關的排線,這下連開機嗶嗶嗶都聽不到了,只剩下安息的紅燈。雖然有點不捨,還是感謝你陪我近3年的美好時光,我會永遠記得你的!安息吧!

原本想在9月1日請假去排PS3 Slim的首發,不過天氣太熱,我也很懶得跑到台北去,各大網購又只能在9月3日才能購買,所以這幾天只好把PSP接電視玩,想像我在玩PS3(淚~~)。結果昨天開放預購,又因為公事錯過了PCHome最超值的組合(主機+耳機+PSN 600點+HDMI線+遊戲四選一 = 10980),想到的時候已經完售(哭~)!無奈只好選原價10480加贈HDMI線的組合包了。


看準PCHome 24H的保證,果然隔天就給它收到!繼任者現身!(白PS3:別理我,我只是路人)



打開箱子,有一股新機的味道跑出來,喔!菜鼻八哦!



外觀不如想像中的亮,但還不錯看,指紋機的稱號在Slim仍然是擺脫不掉。


開關改成硬體開關,正合我意。以前的靜電式開關,總是讓我在冬天開機時,被靜電電到該該叫!硬體開關就不會了。不過類似金屬物的鏡面面板,仍有放電的危險,這我到冬天就知道了!



剛開機時幾乎感覺不到風扇的運轉,相當安靜。試跑了一下GT5序章,就開始有塑膠味跑出來了,可能過幾天就消失了吧?!

不過光碟機就跟網友說的一樣,進出光碟的聲音比舊PS3還大,跟我的iBook光碟機有得拼。跑了一會GT5序章後,關機時底盤溫度也很高。測試完後拿著新PS3,我突然有個預感,這可能不會是我最後一台PS3 ~~"

一想到硬碟資料不能繼承,真是令人頭痛。遊戲紀錄是還好,有一些備份在記憶卡內,遊戲就要重下載更新有的沒的,又要耗去許多時間,另外壞掉的硬體該怎麼解啟動呢?麻煩呀!

最後希望繼任者PS3 Slim,能好好接替舊PS3的工作,繼續陪我個3年吧!(永久當然是最好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