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MOTO S305藍牙耳機

趁著PCHome每日的整點特價,終於給我等到了肖想很久、外型合意,且價格合理(999元)的藍牙耳機。這樣就可以跟我的行動電話、iPod還有PS3搭配使用。

耳機是後掛式的,其實如果是耳掛式的更好,不過好像沒有在賣耳掛式的藍牙耳機。


電池還算有檔頭,通話可以撐6.5小時,聽音樂則為6小時。另外可以待機4天。


後掛式的耳機,雖然說明書說這種設計配戴舒適,不過我頭太大,戴起來有點緊,不知道會不會愈戴愈鬆呢?


支援音樂操控功能,玄機就在右耳的面板上。在每個方向提供一個功能,就可以輕易的選取歌曲、暫停,或者接聽電話等。不過iPod touch不支援這隻耳機的操控功能。


說是配戴舒適的棉套,同樣因為本人頭大所以還蠻緊的,戴久耳朵是會痛的。

另外這隻耳機有一個包裝上沒說明的機能,就是支援二個裝置同時連線!難不成可以一邊透過PS3跟線上好友聊天,然後連線iPod聽音樂嗎?

經過測試,如果現在已經跟iPod連線並播放音樂,然後用PS3連線時,播放的音樂就會消失,等PS3與耳機中斷連線之後,耳機則會再度與iPod連線。不過試來試去,有時會自動與iPod連線,有時不會。或者與PS3連線完畢後,iPod播的音樂耳機卻沒有聲音,需要重新設定才行。也許是我操作錯誤吧?!不過因為不能「同時」發出二個裝置的聲音,所以我想這個機能大概也很少用到。

功能方面算是超值,操作簡單,配對也沒出現過問題。聲音方面我還蠻喜歡的,有低音的效果卻不會太強烈。高音則還OK,雖不是很好,但可以接受。畢竟以這種價位的耳機能力來說,也不用要求太多啦。

4 則留言:

  1. 你好....我也有買..但是有些問題...就是配對MOTO Z8時.常常經過固定的區域都會電1~2秒...但是跟N95配對時...在那些固定區域都不會斷...真奇怪...自家的配對問題卻一堆....

    回覆刪除
  2. 我自己遇到的情況是與PS3配對之後,隔幾天使用時,發生每幾秒就斷訊,必須手動重新連線,然後每幾秒又斷訊,一直重複。斷訊的時候耳機燈號顯示在配對模式,所以後來把PS3上的配對資訊刪除,重新配對就解決了。您的問題也許是那些固定區域剛好有其他的干擾源與藍牙頻率相近,或者您可以試看看重新配對,也許可以解決。

    回覆刪除
  3. 你好.... 我是查詢到的路過網友 剛買MOTO S305沒多久..但是有些問題...就是電腦配對後的安裝驅動程式一直失敗,難道電腦也不支援嗎?(我的是筆電WIN 7 )

    回覆刪除

  4. 小瀚您好,這款耳機我測過Mac OSX、Linux(Ubuntu)以及Windows Vista(Bluetooth的stack為Toshiba),這三個作業系統皆能正常支援這款耳機,所以我想Windows 7應該也是支援的,您要不要檢查看看電腦上的藍牙驅動程式是否正常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