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原來在App Store買過的軟體重下載不用錢!

去年年底趁著iPhone風潮的時候,買了一台iPod touch來體驗一下iPhone OS的魅力。雖然iPhone OS不支援3rd party程式的背景執行,也常常不經允許就將現在操作的程式關閉(據說是應用程式要求太多記憶體了),不過到現在我都還很滿意,常用上面的Safari查攻略或者電視廣告時逛逛網站。

寫這篇的原因,是因為touch上面的一套軟體「Ambiance」。Ambiance是一套環境音產生的軟體,可以產生風、雨、水、海浪等類似白噪音的聲音,可讓人心情穩定,有助於專心工作或者安眠,而且產生的聲音重複性低,幾可亂真。我買這套軟體的目的是想晚上睡覺的時候,蓋過鄰居打麻將的吵鬧聲,用到現在也還蠻稱職的。

圖片來源:Ambiance官網的抓圖


不過昨天用touch上了App Store後,touch便通知我Ambiance有升級版,而且還是2.0!依據以前的經驗,通常升級會讓穩定性上升,不加思索便按下立刻升級讓touch自己動作,結果這個動作讓我非常後悔!不僅新版不含任何聲音檔,需要註冊該公司的帳號才能下載,而且穩定性更差,下載幾個聲音檔就意外跳出,不然就是改設定時跳出,總之就是bug非常多,且操作介面也沒有之前版本的簡單。

因為不停的意外跳出,也許是升級時沒弄好?!所以今天早上便按下刪除,企圖重裝。結果上了App Store想要重新下載,差點沒心臟病發,原本寫著「已安裝」的字樣,現在換成了$2.99,而不是「重新下載」!完了,看來是要重買了!

之前我買的時候只要0.99美金,現在變成了2.99,而且還是限時特價!這讓我有點買不下手。吃中飯的時候就一直考慮是不是要重買,也一直懊悔沒有用iTunes做備份。由於新版比起舊版可下載很多不同的環境音效,雖然意外跳出的情況很頻繁,但一旦開始背景播放就沒什麼問題,最後還是決定買了,也下定決心今晚一定要做備份。

上了App Store找到Ambiance,不甘心的按下價格鍵,然後按下BUY NOW,卻跳出了令我驚喜的訊息,大意是「您已購買此軟體,可免費重新下載,要繼續嗎?」廢話,當然要繼續囉!難怪我的潛意識一直認為不用備份安裝的軟體,原來在App Store買過的軟體重下載不用錢!

總之這篇就是自己耍白,不先備份就亂刪的結果~

2 則留言: